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计划

2019年衡山县供销社

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计划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切实提高我社党员干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衡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的有关通知精神,结合我社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加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能力建设,为我社综合改革的顺利实施和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学习内容

1、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党员等主要内容的学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风气正,勇于作为担当,彰显党员风采。

2、学习政治理论。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深入学习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夯实“四个全面”思想的认识基础,参照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引导党员干部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以学习推动工作开展。

3、学习业务知识。深入学习与业务工作密切相关有指导性的书籍,学习政策法规,提高职业素养与能力,紧紧围绕岗位职能履行,提升业务水平和办事能力;准确研判工作新动态,大力增强改革创新能力,聚合积极因素开展工作。

三、组织领导

1、加强领导,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供组织保障。成立县供销社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尹朝阳同志担任组长,副组长唐伏贵、聂青山,成员唐金平、刘荣富。定期研究部署、协调指导,督促全社的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人事政工股,负责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日常工作。

四、工作措施

1、严格制度。支部组织学习每月不少于1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全年不少于6次,党员学习全年不少于6次。

2、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中的作用,通过支部领导带头导学、讲学,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学、实践学、提升广大党员的学习深度和效果。

3、积极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平台。所有党员要学好用好学习平台。

4、组织开展学习交流活动。通过学习体会交流、讨论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相互之间开展学习交流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年内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至少参加二个专题学习交流活动,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

5、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学习党章党规,抄录《准则》、《条例》等,明确必读书目,建立党章党规学习题库,组织知识竞赛。

6、结合我社综合改革的实施和项目推进,组织专题讨论,以党员示范岗的创建,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难点工作的推进,结合各股(室)工作的开展,适时组织相关专题讨论,集中智慧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努力提升工作执行力、服务效能、服务水平。

 

 

 

         

                               201911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