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工会委员会二O二O年工作计划

衡山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衡山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工会委员会

二O二O年工作计划

  为切实做好二O二O年度工会工作,推进我县供销社综合改革纵深发展,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工会预算管理办法》为主导,紧紧围绕供销社综合改革这个中心,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工会的参与监督机制,切实履行服务协调职能,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工会的积极作用。

二、工作目标

1、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和指导工会工作

①积极配合党组抓好工会队伍建设和工会工作,动员、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支持、配合和参与供销社综合改革,增强主人翁意识,激发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②密切配合机关党支部强化以思想建设为核心的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素质,充分发挥干部职工在供销社综合改革中的能动作用,充分体现工会组织的职能作用。

2、依法维护干部职工合法权益

  ①关心干部职工生活,积极争取县社党组、理事会和上级工会的大力支持,本着统筹安排、重点突出原则,按上级文件精神落实机关干部职工和工会会员的集体福利;关心改制企业贫困、弱势群体和困难职工,切实做好帮扶解困救助工作,做干部职工贴心人。

②对干部职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畅通渠道,及时向县社党组和上级工会汇报;对改革和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加强调查研究,以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3、切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

①结合供销社综合改革实际,根据《工会法》进行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进一步充实工会领导力量,加强工会组织建设。

②密切联系广大干部职工,坚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通过抓好机关工会小组建设,提高工会参与机关管理的能力,不断提高协调、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工作的活力和凝聚力。

③积极组织开展工会活动,增强工会委员会的凝聚力;协助、配合机关党支部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文娱活动、知识竞赛等,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全年组织开展活动4次。

④加强工会对机关女职工工作的领导,发挥女职工在改革发展和机关作风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  

⑤积极组织工会委员投身文明创建工作,保持责任区清洁;在切实做好工会日常工作的同时,努力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县总工会以及县社党组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

三、保障措施

1、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依法维护干部职工合法权益方面的积极作用,继续为供销社综合改革发展和县社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创造稳定、和谐的环境。

2、在县社党组和县总工会的直接领导和指导下,认真抓好县社工会委员会自身建设,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学习意识、政策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新思路、新观点、新做法,力争实现我社工会工作的新突破。



衡山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工会委员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