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镇独立工矿区转型发展项目2018年度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思路

白果镇独立工矿区转型发展项目2018年度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思路

2018年以来,白果镇在县独立工矿区转型发展项目领导小组的领导下,通过相关部门的紧密配合和工作专班的齐心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确保了塌陷区范围稳定,没有出现集访、非访、越级上访。

一、理顺机制,调度科学

2018年明确了项目名称,并明确项目由旷志军书记牵头负责任组长,副县长符文彬、黄润葵任副组长,县委督办专员谢志凡具体负责,相关科局任成员单位,白果镇政府负责人任办公室主任,进一步理顺了工作机制,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项目工作。3月26日,旷志军书记牵头在县政法委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专题办公会议,会议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相关领导和部门、单位的职责和任务,确定了全年工作的重点和目标。7月24日,旷志军书记又对项目进行专题调度,符文彬、黄润葵副县长参加会议。

二、密切监测,及时处置

对塌陷区周边安排专人加强了监测,对于出现的突发情况及时进行了处置,2018年具体做好了以下工作。

1、已完成新塌陷区(包括原国光村红星组、刘家组、棠兴组、塘湾组和湘铺村三星组共计80余亩)农田平整工程,确保了农户正常耕作

2、原县矿二工区排水安全隐患整改工程已经竣工,5月24日,刘伟副县长组织经科信局、国土、安监、财政、白果镇和施工方进行了工程验收,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到位,抽排水设施、设备加固更新完成,专变由原来的180千伏安增容至315千伏安,可保证电力供应和设备正常运行,能保证日均抽排水量4200吨以上。

3、已完成塌陷区的无塔供水设备水泵更换、管道维修工作,无塔供水设备损耗大,容易坏,今年由无塔供水负责人陈立堂多次进行维修,并更换了新水泵。启动原塌陷区供水工程,工程工程在46万左右,已经在进行财评,供水工程在有序推进,主水管通水后,可以彻底解决原塌陷区村民用水难问题。

4、已完成一工区(原县矿工作生活区)安全用电整改。5月18日,白果镇组织项目专班、派出所、供电所对所有一工区变压器上私搭滥接的农户进行了核实,逐户下达处理意见,乱搭的线路全部剪断,整改到位,抽水电费从最高的一万多元每月恢复到三千多元每月。

5、二工区安置区内安置户2017年底全部搬迁入住,涉及水、电、路、绿化、路灯、排污排水等基础配套设施全部实施到位,安置户顺利搬迁入住,对于安置区内的矛盾,工作专班及时处理到位,安置工作平稳有序。继续完善二工区安置区内基础设施,维修好牌楼。

7、对新增重灾户楚南桥社区新塘组刘顺德、刘思念、张太美、廖菊芳,湘铺村三星组李志和、陈芝兰、李培兰、李培军等8户(不包括白果农电站办公楼)的房屋,住建局房屋鉴定中心彭大年同志进行了现场鉴定工作。10月17日,县委督办专员谢志凡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议,明确李志和、张太美、刘自觉三户为D级危房,列为拆迁对象,并明确安置补偿方案和标准。12月4日,正式与3户重灾户签订了拆迁补偿安置协议,并将拆迁安置款的60%共计521205元支付给三户对象户。

8、水塘维修。新老塌陷区水塘维修,造出预算送财政评审,开始施工。

2018年独立工矿区转型发展项目基本圆满收官,塌陷区群众情绪比较稳定,各项整改工程项目有序推进。

 

2019年工作思路和任务

1、将2018年实施的工程和拆迁安置款从2019年预算中列支,要增加2019年的项目预算。                                

2、继续完成供水工程、水塘维修工程和安置区一些扫尾工程。

3、继续加强动态监测,及时发现处置新情况。

 

白果镇人民政府

2018年12月20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