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清廉村居 扬清风正气


 

清风吹正气,廉洁润村居。白果镇自开展“清廉村居”建设工作以来,以培育廉洁”领头雁“、打造廉政阵地、用好廉德教育为抓手,在浓厚清廉氛围中为人民群众吹来徐徐“幸福清风”。

培育廉洁“领头雁”,建稳干部廉正村居。党员干部是乡村发展的“领头雁”。“一支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能够起到鼓斗志、聚人心、淳民风、促共富的作用。”白果镇坚持以强化党员干部思想建设为抓手,通过召开清廉村居建设动员会、推进会,开展清廉村居建设督查,镇村干部及党员签订《廉洁承诺书》、组织谈心谈话、开展述职述廉、观看廉政教育片等多种方式引导党员干部知廉、学廉、倡廉、践廉,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用权。

打造廉政阵地,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俭以修身,淡以明志,廉以养德,勤以为民。”漫步在白果镇瓦铺公园,一幅幅廉洁图画、一个个廉洁标志,不时引得村民驻足围观,该公园集廉政教育、运动健身于一体,在这里,村民们既能享受和煦微风,又能感受到处处“清风”全镇19个村(社区)以村部为廉政文化辐射圈张贴廉洁宣传画册、廉洁宣传标语,利用名人名言、历史典故将廉洁元素融入休闲公园、农户屋场,让廉洁文化渗透到群众日常生活之中,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警示宣传标语,营造浓厚廉洁氛围。“处处展现廉政内容,给人更直观的视觉体验,把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传递到人们的心坎上,真是比以前墙上画那些广告强很多……”群众对家门口的廉洁图画称赞不绝。

用好廉德教育,提升廉洁自律意识。白果镇通过“线+线下”的方式,利用“秀美白果”微信公众号发布清廉家庭倡议书,发动村党组织书记上廉政党课等形式开展“廉洁教育村村行”活动,让廉政教育入村,家风家训入户。采用“屋场恳谈+法治课堂”模式,联合市司法局到岳北村开展屋场恳谈普法活动,宣传廉政法律知识,赠送法治文化产品,并在学校开展普法课堂专题宣讲,激浊扬清,增强群众及学生的法纪意识。

阶段,白果镇将进一步抓牢抓实清廉村居建设,深入挖掘本土廉洁元素,打造特色廉洁教育场所,创树廉政文化品牌,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活动,让“清正廉洁、以廉为美”理念深入人心,以“廉动力”积极推动新时代文明创建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努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