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镇-岳北宜居乡镇

  白果镇是我县后山片的经济、交通、文化中心。近年来,该镇不断加大建设投入,先后完成了镇区街道和各村主干道的硬化、亮化和绿化,白果自来水厂、白果二大桥、白果新村市场、白果综合市场、虹茶商贸中心、岳北广场、西游洞天旅游项目陆续实施,共完成基础建设投入1.5亿元。目前,白果镇区初具规模,品位不断提高。

  加强镇区管理,规范镇区秩序。白果镇区现有保洁队伍12人,每天定时洒水,清扫清运垃圾,为居民创造了一个干净清洁的环境。加强镇区交通秩序管理,设立交通标识牌,对部份路段设置禁停标志,节假日组织社区干部、交警、民兵应急分队上路执勤,确保了镇区交通畅通。定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加强对马路市场、路边摊贩的整治,维护市场秩序,营造了良好的商贸环境。街道悬挂横幅、广告牌实行登记备案制度,对未经申报、乱树乱挂的广告横幅强制拆除,提升了镇区整体形象。

  打造精品街区,集聚镇区人气。近年来,该镇摈弃过去那种政府卖地、居民自建的土地开发模式,实行整片整体开发打造。镇区内目前基本打造成型的商住小区虹茶商贸中心,共有商品房124套,商铺89个,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小区的设计理念、外观效果、功能设置、基础设施等在乡镇集镇中都处于一流,销售前景广阔。白果镇还对楚南桥和虹茶亭进行了亮化,镇区安装路灯170盏,夜晚成为白果镇区一道亮丽的风景。

  精心规划设计,提升镇区品味。在做好开发建设的同时,白果镇对今后五年的镇区建设和国土开发做了超前规划。以集聚镇区人气、提升镇区品味为总目标,围绕打造楚南桥上游“涓江风光带”重点,注入白果红色旅游景点和乡村生态旅游开发元素,分年度、分批次做好河东、河西国土开发工作,近两年还将实施镇区街道改造提质、污水处理、小区建设等项目,为“全国重点镇”这块金字招牌增色,努力把白果镇建设成为一个宜居、宜游、宜业、宜商的后山片中心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