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爱满白果——白果镇镇、村两级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九九重阳日,爱老进行时。重阳节前后,白果镇镇、村两级积极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系列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人老不失戎马志,余热生辉耀九重。10月9日,白果镇组织召开老龄老干工作座谈会,总结前一阶段老龄老干工作,安排部署敬老月工作。10月13日,为鼓励老同志继续发挥自身价值,增强老年人获得感,汲取老同志宝贵经验以助力白果发展,白果镇召开机关退休人员座谈会,会上老同志们畅所欲言,为白果发展建言献策。部分村(社区)召开重阳节座谈会,为老年人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的同时,用心听取老年人的心声,进一步了解老年人的需求和急难愁盼问题。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镇、村干部进组入户,看望慰问老党员、高龄老人及困难老人家庭,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向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一声问候,两句细语,谈笑风声中传递出浓浓的爱老敬老之情

      为积极为老人营造温馨和谐、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白果镇老年大学开展老年节庆祝大会,白果镇党委书记朱学锋、镇长刘海峰与老年学员们共庆佳节。活动现场,老年学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情绪激昂,欢快的舞步,动听的歌声,即兴的诗歌,让现场气氛十分欢快、热闹、温馨。湿田村、棠兴村、瓦铺村、树枫村、绍庄村、紫楼村精心策划了形式各异的文艺汇演,既有邀请民间艺术团为老人们奉上视听盛宴,也有邀请本土文艺爱好者自导自演为大家表演节目,同时表彰了一批“老有所为”先进个人、“五好家庭”、“长寿之星”、“模范老人”,进一步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生活。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意。白果镇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为老年人带去温情和祝福,在全社会树立起尊老爱老的文明新风尚,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佳话代代相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