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衡山法院:民法“典”亮老年大学 法援守护“银发一族”

11月14日上午,县人民法院宣讲干警走进该县白果镇老年大学,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堂以“关爱老年人,情暖夕阳红”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帮助“银发一族”守住“钱袋子”,安心过日子。

讲座通过观看视频、多图讲解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老人们讲解了《民法典》在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方面所进行的司法实践,以及老年人在婚姻家庭、未成年保护、预防老年人电信诈骗等一系列问题的法律问题和风险防范。

“这个课上的是真的好,罗法官来我们这里为我们上了好几次课了,我们都爱听!我们这次还特意把课件给拷贝下来了,想着平时我们老年大学上课的时候,自己也可以播放这些课件内容,为我们老年人广泛普法!”活动结束后,衡山县老年大学的学员们,还将一面印有“普法送法暖民心敬老助老树典范”的锦旗送给了法院的宣讲干警。

“这节法治讲座分享的案例、讲解的法律知识太符合老年人需求了,既为我们这群老学员们答疑解惑,又为大家维护自身权益、防范法律风险出谋划策,真的很好!”县白果镇老年大学校长陈仲甲说。

据悉,近年来,涉老年人权益受侵害案件日益增多。为了帮助老年人有能力主动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衡山县人民法院重点加大了对这一群体的普法宣传力度,先后组织多期多名骨干法官参加授课,深入浅出说案例、实实在在析法理,在让法律变得灵活易懂的同时,也使得法官在线普法送法这一活动深受广大老年人的欢迎。(赵诗、聂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