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两级司法联动 送法下乡解民忧

5月18日,市司法局联合县司法局来到白果镇岳北村,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月暨《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屋场恳谈、法律咨询、走村入户、送法进校园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宣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民法典、婚姻家庭、反校园霸凌等与村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岳北村村民李迎春就土地租赁的相关法律向律师咨询,现场得到了满意的回复。“我已经跟律师问清楚了,我们也有了心理准备,准备跟村民他们讲一下,把合同重新签订。”李迎春说。

据悉,本次活动发动工作人员、青年律师共计7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100余册,既有效地提高了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也增强了群众的法治参与热情。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股长贺姣凤介绍说:“希望通过此类普法宣传活动,把反有组织犯罪法,以及民法典中婚姻家庭跟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送到老百姓手中。”(苏博学、何思霞、王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