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新变化】白果镇岳北村:车在路上走,人在画里游


     随着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持续开展,衡山县白果镇岳北村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大力推动标准化建设,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营造高质量人居环境再“加码”。

    7月8日,记者在衡山县白果镇岳北村看到,公路两侧的百日菊竞相绽放,五彩斑斓的花朵美不胜收,形成一条壮观的鲜花大道,车在路上走,人在画里游,为当地的宜居环境和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我们岳北村自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开展以来,采取全村全覆盖推进治理模式,新修了机耕路,实现了全村路灯全覆盖,主干道旁植了树,种了四季花,改善了人居环境,创造了花开满路的美景。”岳北村党建专干廖银芝告诉记者。

     据了解,衡山县白果镇岳北村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城乡标准化治理工作的重要抓手持续推进,打造美丽屋场、竹篱笆美化菜园子,实现路灯整村覆盖,给河堤砌护坡,对沿河风光带的道路进行硬化、美化、绿化、亮化,对道路进行整治,栽花、植树达7000余株,群众的生活在鲜花的装扮下,幸福感满满。

     “自从道路两旁的绿化搞好以后,栽了花草,环境好了,空气也好了,人在这边路过或者散步,心情也舒畅了。”村民彭亮说。(胡程远、唐有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