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镇:多措并举抗旱保丰收

自入夏以来我县持续高温少雨,白果镇将旱情作为当前最大的民情,迅速行动,科学调度、统筹规划,积极化解用水纠纷,全力以赴抗旱保丰收。

8月11日,种粮大户张国祥正行走在田间,察看水稻长势及水利灌溉情况。据了解,张国祥在白果镇梅木村流转土地二十余亩,这些田地由于缺水问题,之前成了抛荒田。张国祥承包后,种上水稻,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把昔日抛荒地,变成“米粮仓”。当下的干旱问题也没有成为他的烦心事。“帮我在县里借水泵,解决我的放水问题,今年丰收在望。”白果镇种粮大户张国祥说。

据了解,白果镇为及时应对持续高温天气,确保粮食稳产丰收,多次组织召开抗旱工作会调度会,早安排、早部署,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修水渠、清淤泥,充分做好前期灌溉保障工作。白果镇还将农业组人员分片下村指导,通过统一调度、科学有序用水,为粮食丰收和农民增收提供坚实保障,确保抗旱减灾保粮稳产。

“为了应对今年目前大旱的天气气候情况,白果镇集中安排,早部署,村组干部集中行动。截至目前,借助于我们新桥水库左干渠的水源,管好水、放好水、用好水,维持比较好的放水秩序。”白果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铁庚说。(胡程远、唐有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