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镇:白玉丝瓜爬满藤 瓜农日日见收成

夏天的餐桌,怎能没有丝瓜?眼下,在白果镇长青社区丝瓜种植基地,百亩白玉丝瓜进入挂果期,村民忙着采摘丝瓜,每天有近千斤丝瓜上市。

△白果镇长青社区丝瓜种植基地

走进长青社区丝瓜种植基地,藤架上开满了黄色小花,一条条水嫩饱满的白玉丝瓜挂满藤蔓,农户在藤架下来回穿梭,或挑选成熟的丝瓜,或给小丝瓜穿上透明的“防护衣”。另一边,村民正忙着挑选、打包、装车,尽快将鲜嫩可口的白玉丝瓜送到市民的餐桌上。

△村民正在采摘丝瓜

“我们种植的白玉丝瓜采摘期可以从5月一直持续到11月,具有周期长、产量高、效益稳的特点。白玉丝瓜普通的产量每亩有六千斤以上,如果平均按三块钱一斤,赚一万元钱一亩都不是问题。”看着开满花的丝瓜藤,长青社区党总支书记陈香莲跟记者算了一笔账。

原来,长青社区的丝瓜基地由社区统一投资,承包给农户,让农户自己管理,除了成本以外的收入都归农户所得。通过联系群众带动群众,目前,该社区有三户农户参与进来,带动附近村民就业十余人。

△村民采摘丝瓜

近年来,长青社区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重要工作来抓,通过不断尝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2022年,该社区将收完水稻后闲置的农田利用起来,种植绿色蔬菜,并让农户当起了认领人,帮助他们增收致富。“去年我们社区试种了一百亩红菜苔,纯收益平均有一千五百元一亩。”长青社区党总支书记陈香莲告诉记者。

下一步,长青社区将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让丝瓜的价格更“美丽”,从而提高村民的收入。(廖晶、戴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