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白果镇干群合力转移20余名群众

6月21日,新一轮强降雨来袭,衡山县白果镇迅速部署,积极开展抗洪抢险,目前已安全转移群众20余名。

(白果镇3000余亩农田以及10余条主要道路被淹 文峰摄)

当天下午三点,白果镇党政班子成员到各村巡查汛情,在棠兴村巡查时,发现该村主干道路和组级公路被水阻断,沿河一户居民家中两名老人被困。了解基本情况后,巡查队立即与该镇应急救援队和消防队一起投入到防汛抢险工作中。

(白果镇棠兴村主干道被洪水淹没 唐敏摄)

由于水位上涨迅速,水深最深处近两米,无法用现有设备进行救援。白果镇党委政府迅速与县应急管理局综合应急救援大队联系并请求支援,随后,在6名应急救援队员和当地干部、群众的帮助下,花费了两个半小时的时间,用皮筏艇成功将两名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

(被困老人被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 唐敏摄)

据了解,因当天的持续强降雨影响,白果镇3000余亩农田以及10余条主要道路被淹。险情发生之后,白果镇迅速行动,组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冒雨集结,在县应急管理局综合应急救援大队的帮助下,出动皮筏艇、冲锋舟帮助居民转移家具、家电60余件,转移受灾群众7户23人,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文峰、廖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