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陆志宏赴白果镇督导水毁灾情、抗旱保收工作

    7月11日,县委副书记陆志宏率县委政法委、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等单位负责人赴白果镇棠兴村、五一村实地督导水毁灾情、抗旱保收工作。


   


陆志宏一行来到白果镇棠兴村,通过实地查看、询问等方式,了解受水灾损毁的水利设施修复情况。他指出,针对今年发生的水毁农田水利、人畜饮水设施,水利、农业等相关职能部门和白果镇要统筹做出修复安排,及时恢复工程功能,为群众生活用水、农业生产灌溉提供保障。

 

    

 

     陆志宏到五一村查看抗旱保收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白果镇是传统农业大镇、衡山粮食主产区,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牢固树立抗大旱、防大灾的思想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抗旱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高度重视抗旱保收工作,提前分析研判,确保农业生产用水和农村群众人畜饮水安全总体稳定,水利、农业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和服务;要多措并举保障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科学找水、调水、节水,全力保饮水、保粮食生产;要制定应急预案,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田间地头,落实抗旱保收举措,坚决确保粮食安全,用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陆志宏还来到白果镇五一村看望慰问了监测户对象朱安全,为他送去亲切关怀,并叮嘱其要注意身体,健康饮食,积极配合治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