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交通安全劝导站,扛起乡村“大安全”

   12月7日白果镇开展“冬季攻势”交通安全联合整治行动。白果镇执法大队、白果城管中队、白果交警中队、白果派出所、及各村(社区),在辖区内集镇街道、重要交通路口、村路口以及集镇进出口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秩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精细化安排部署,确保交通安全有保障

  白果镇党委政府专题研究后,明确此次行动的目的和要求,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并进行岗位安排。设置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分点成片区与辖区内交警中队联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入人心,让镇域内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全方位交通劝导,筑牢交通安全防护墙

  各交通劝导点充分发挥各交通安全劝导站劝导员“村熟、路熟、人熟”优势,在辖区主要路口、路段和重点时段,对电动车、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非法载人、违规加装遮阳伞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面对面的劝导教育及拆除,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及时纠正并当场讲解该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做到“发现一起、劝导一起,纠正一起”,劝导当事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养成文明交通习惯。

  多渠道科学引导,织密交通安全宣传网

  各村(社区)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专项行动为契机,通过微信群推送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劝导站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现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村村响、宣传车等多种渠道,对过往群众广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提醒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长鸣安全警钟,有效在源头上预防与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