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白果镇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主要职责及决算单位构成

    白果镇人民政府,是白果镇的重要职能部门,是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镇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管。 
其主要职责为: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2)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3)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4)办理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决算单位主要由行政、财政所、司法所、劳保站、民政办、水管站、农技站等部门构成。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上年结转和结余667.58万元,收入 2204.2万元(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21万元),支出 2335.23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536.5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80.4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2311.48万元,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年末结转和结余536.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2311.48.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31.83万元;

2.公共安全支出3.11万元;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00.26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7.74万元;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1.67万元;

6.节能环保支出90.64万元;

7.城乡社区支出6.96万元;

8.农林水支出884.7万元;  

9.交通运输支出10万元;

10.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4.57万元;

11.住房保障支出38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收入 21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21万元,政府性基金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5.4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0.98万元,公务接待费决算14.48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0万元。包括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017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0等单位出国(境)团组0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境)团组0个,全年因工出国(境)团组共计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0.98万元。

3)公务接待费决算14.48万元。包括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4.48万元,接待322批次、2897人次。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批次、0人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