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白果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 广使用工作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白果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广使用工作方案》的通知

 

村(社区)

《白果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方案》已经镇委领导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中共白果镇委员会

                                        2019311

 

 

 

 

 

白果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

工作方

 

今年11日,由中央宣传部建设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正式上线,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力抓手,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通知》(湘办发电〔201914号)、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关于印发《湖南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推广工作方案》的通知(湘宣电〔20195号)和中共衡阳市委宣传部关于印发《衡阳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方案》的通知(衡市宣通〔20192号)精神,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以镇党委书记朱学锋为组长,党委副书记刘力、宣传委员罗文和、组织委员王滔为副组长,尹依婷、李娴姝、何琼星、刘泽衡、欧亚东为成员的白果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我镇的推广使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镇党政办公室。

二、工作重点

(一)在全镇各村(社区)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领导小组统筹负责学习平台在全镇的推广使用。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按照分级负责、梯次推进的原则组织实施,力争通过个月时间,实现全镇党员干部学习使用的全覆盖。学习组织架构的建立与学习平台的推广同步进行。具体时间节点为:2019年3旬,镇村(社区)党员干部学习使用实现全覆盖。

(二)设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通讯站。在镇党政办设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白果通讯站,主要负责全镇学习组织架构的建设及管理员、通讯员队伍的建设。

(三)组建管理员、通讯员系统。学习管理员主要负责本系统本单位本村(社区)学习组织架构的搭建、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是“学习平台的宣传员、学习组织的管理员、党员群众的服务员”。各村(社区)学习管理员由党建专干担任镇“学习强国”领导小组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我镇的一级节点单位,各村(社区)学习组织二级节点单位负责本单位本村(社区)学习组织架构的建设以及党员信息的录入、维护、学情上报等工作。通讯员主要负责协调提供原创的新闻稿件、音频视频以及其他融媒体产品各村(社区)通讯员由两委成员兼任

三、工作步骤

(一)3旬,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会议暨学习管理员培训班。

3月下旬,村(社区)完成学习组织架构的搭建。

四、相关要求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村(社区)要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迅速动员本单位所属党组织和党员下载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立以党组织为依托、覆盖全党、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学习组织架构,抓好学习管理员、通讯员队伍建设,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大力开展宣传推介。全镇各级各单位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积极运用技术手段、科学方法、优势载体和多元途径开展形式多样、受人民群众欢迎的推广活动。扩大学习平台的知晓率和覆盖面,努力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积极用好学习平台。各村(社区)支部、各党小组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资源开展学习,做到领导干部带头用、党员干部积极用、查阅资料首先用、学习知识经常用。基层党组织要组织指导党员干部主动登录学习平台,把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学习与党员学习培训和考核评优有机结合,组织学习经验交流和学习先进个人的评比活动,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四)加强督促考核通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工作纳入村级年度工作考核指标,作为各村(社区)书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考核内容。

 

白果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领导小组

2019年31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