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白果镇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白果镇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各位父老乡亲: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之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更多风险和挑战。特别是,多省出现感染者来源不明,传播和外溢风险极高。

村、社区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也应成为疫情防控最坚强的堡垒,一旦出现疫情发生地漫入村、社区被封控隔离,将给所有人正常的工作、生活、学习、外出等带来不便,这是大家都不希望看到的。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感染、传播风险,共同守护好自己和家人、朋友的健康,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特温馨提示如下:

一、非必要不返乡,返乡需提早报备。为减少旅途感染风险,倡导大家就地过节,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出湘、不离衡,避免前往涉疫地区。若确需出行,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形势,服从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如确需国庆期间返乡的,应遵守衡山县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提前1天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小程序等填报相关信息,并向目的地所属村(社区)报备,对故意瞒报、谎报或不及时报备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外省返乡人员均需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湖南省居民健康卡,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进行3天居家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第1天落地检1次,第3天检1次),在检测结果确定前不得随意流动。如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或重点涉疫地区旅居史的,请主动配合落实闭环转运、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观察等管理措施。

二、安全有序出行。旅客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

三、严格遵守聚集性活动规定。继续暂停举行各类聚集性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倡导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举办红白事要按要求报告村(社区),由村(社区)派专人做好疫情防控指导工作。出入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场所,请避开出行高峰期,配合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场所码”和查验“行程卡”等防控措施,并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社交距离。

四、若有不适请及时规范就医。居家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嗅(味)觉减退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不要随意到药店、诊所购买药品,请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进入公共场所时,请规范佩戴口罩、主动扫场所码(健康码)、接受健康查验。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做好清洁消毒,注重养成咳嗽礼仪、文明用餐、配合核酸检测、遵守1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无论大家身处家乡还是异地,让我们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众志成城筑牢健康安全防线,共同守护家人朋友的身体健康和家乡家园的和谐稳定。为此,凡您的家人、亲属、邻居、朋友有从西藏、新疆、宁夏、青海、甘肃、贵州、黑龙江、四川等重点疫情发生地或中高风险区返乡的一定要及时向村(社区)疫情防控专干报备。欢迎对返乡不报备、不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等行为进行反映(电话:0734-5914022再次衷心祝福全人民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白果镇人民政府 

2022年9月27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