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镇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为筑牢防疫屏障,近日,东湖镇按照"村动员组织、院有序接种、镇全程管理"的方式,有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一是迅速行动,营造浓厚氛围。自3月份以来,东湖镇按照"应接尽接、愿接尽接"的要求,充分用好"线下"、"线上"两个阵地动员党员组长深入村组开展宣传、摸排和预约登记。组织开展"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屏障"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提供现场咨询和免费测量血压等形式进一步向群众科普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营造起全民关心、支持、信任和参与新冠疫苗接种的良好氛围,为后阶段正式接种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合理安排,全面调度推进517日,东湖镇组织13个村(社区)书记及联村干部召开东湖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会上,对当前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并就宣传、动员、组织、统计、现场秩序维护等环节的工作进行了细化,将责任明确到人。

是精心组织,确保管理到位要求村(社区)成立疫苗接种工作专班,从意向登记、时间安排、数据统计上报到接种前后注意事项提醒等均明确人员负责跟进管理村书记及专班人员深入一线,协助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和接种流程指引,部分偏远村由村级统一组织到卫生院开展接种工作,切实做到项项有人管、事事有人问。

 据统计,目前全镇已有3000余人在本镇卫生院完成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工作,下一步,东湖镇继续结合前期意向人员摸排情况,组织各村(社区)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