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镇学党史,办实事,共护碧水清流

     近日,东湖镇河长办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志愿者到幽幽谷河道义务巡逻、树立防溺水警示牌、清理两岸垃圾和水面漂浮物,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共护碧水清流。

     幽幽谷背靠南岳衡山北面,地处天柱、石碑、杏溪三村交界处,全长约4公里,为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谷内溪水清凉,奇石遍布,春夏季节两旁山花灿烂,整个幽幽谷共三级三段,其中第二段存留大量的冰川遗迹景观。

     幽幽谷中,志愿者们热火朝天投入到清理行动中,拿起火钳和垃圾袋分头行动,一袋又一袋的垃圾从河道中被志愿者们收集起来,运送到指定垃圾放置点进行处理,让这份自然景色更加美丽。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下一步东湖镇继续压实责任,注重流域常态化管护,以“学史力行”为落脚点,切实推进河长制落地见效,守护好这一方碧水清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