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镇石潭村:“小药材”配“良方” 乡村振兴劲头足

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振兴,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2021年以来,东湖镇石潭村因地制宜种起了玄参,带动当地村民持续稳定增收。

初冬时节,记者在石潭村玄参基地里看到,村民们正在地里有条不紊的忙活着。松土、打窝、种苗.....大家分工明确,有说有笑,一派忙碌而热闹景象。

原来,石潭村的青壮年男性大都外出务工,为了帮助留守在家的妇女们能在家门口就业,同时发展村级经济,带动村民们增收致富,石潭村村支两委在邀请专家现场勘察后,决定种植玄参这一生长周期短,易管理,见效快的中药材。

玄参基地的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当前他们估算的成本在3000元每亩左右,而玄参最高能达到5000—6000斤一亩的产量,那么收入则能实现每亩过万。

据了解,石潭村除了把玄参作为一村一品重点发展,从种植、技术、管理、收购等提供一条龙服务外,还将打造中药材盆景和中药材花卉观光基地,努力把“小药材”产业调配成村民增收的致富“良方”。(戴玮、彭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