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诗社:传承国学经典、弘扬诗歌文化

1月14日,东湖诗社举行《东湖诗联》二期发行暨2021年总结大会。

会上,东湖诗社回顾了2021年诗社取得的成绩:在东湖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鼎力支持下,诗社发展迅速,得到了各级诗词协会的高度认可,曾获评“湖南省诗词之乡”。

诗社成员们立足东湖山水人文,紧跟时代发展潮流,结合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以诗词的形式宣传东湖镇的好人好事,共创作4000余首(篇)诗词、散文等,其中有200余首发表在省、市、县主流诗刊,《庚子鼠年家居有感》《如梦令·请缨求战》《七绝·战瘟神》这三个作品获得湖南省旅游文化厅授予的“抗疫优秀作品”奖,收录在文旅云平台。在诗社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通过三个月的征稿、审核、编辑,收录了460余件才情横溢的作品,成功出版了《东湖诗联》第二期。

市诗词协会充分肯定了东湖诗社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对东湖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诗社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希望诗社在2022年明确工作重点,把党的二十大召开、乡村振兴战略以及罗荣桓元帅诞辰当作诗词创作的主题;三是希望诗社成员肩负起传承国学经典、弘扬诗歌文化的重任,加强学习交流,继续保持积极的创作热情,以高尚操守、一腔正气、满腹才华,铸就东湖诗社新的辉煌。(胡珂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