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东湖镇2019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根据县森林防火指挥部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加强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让全镇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祥和的节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防火责任制 

  镇政府成立了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由镇长亲自挂帅,领导高度重视,真抓实管,为顺利开展森林防火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各村党组织书记是森林防火的第一责任人,对本村的森林防火负总责,各村蹲点干部负有督导责任,村干部、护林员是森林防火的直接责任人。各村按照“谁管辖、谁领导、谁负责”的原则,按行政区域划定防火责任区,对各自负责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部署。 

  二、加强宣传工作,提高群众防火意识
   各村(社区)要结合新颁布实施的《禁火令》,在人流集中地段悬挂标语、横幅3条以上,要设立1个醒目森林防火警示牌和森林防火公约;通过出动宣传车,利用村村响、微信网络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使森林防火宣传到村、进组、入户,进一步提高全民防火意识,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三、加强火源管理,消除火灾隐患
  
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要严格控制火源,消除森林火灾隐患,组织村级防火信息员实施鸣锣警火。各村(社区)主职干部要进组入户,加强对精神病人、中小学生等特殊人群的监管,明确监护责任人,通过教育、宣传、明确责任,严禁其携带火种外出玩火,坚决杜绝其进山入林。 

  四、严格执行领导带班,确保通讯畅通。建立了完善的联络体系
   森林防火期间,镇政府和各村都要执行防火期内24小时值班制度,并且防火期内都有领导带班,且确保通讯畅通,一旦发现问题,领导能够及时处理。镇森林防火指挥部要求全镇干部职工、各村村支两委成员、森林防火应急小分队全体成员手机、电话保持全天开通,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 

    

    

  东湖镇人民政府 

  2019911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