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门镇全面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连日来,店门镇村镇办联合镇应急办以实际行动落实上级关于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求,组织村(社区)干部迅速行动,入组入户进行全面摸排,确保辖区内“危房不住人,人不住危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

5月2日上午,店门镇召开建设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对全镇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此次排查为期一个月,摸排的重点为各村(社区)三层及以上的、用作经营的、人员密集的、擅自改扩建的农村房屋以及各村(社区)的闲置危房和正在住人的危房。会议要求,排查工作要突出重点、分类处置,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要立即张贴警示标语、拉警戒线,并发放房屋安全隐患告知书至户主手中,对于地质灾害点附近农房、切坡建房户要按地质灾害防治要求到位。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长沙自建房倒塌和往年安全事故历史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各领域排查工作。二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自建房管理的严峻形势,坚持结果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推动全镇安全生产、安全生活、安全发展。同时各部门应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全面落实好自建房隐患排查工作。三要压实责任,强化举措,迅速建立台账,全面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明确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推行纪律和法律衔接,追究刑事责任和行政责任衔接,坚决依法依规严厉打击。(陈晖、邓雨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