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工作计划

2018年工作计划:

站在新起点,展望新未来,新的一年我乡发展的目标是:

一、坚持精准扶贫,稳步推进脱贫致富。

主要要抓项目,强实力,一是扩大兆鑫陶瓷厂的规模,实行网络销售;二是因地制宜,调整种植业结构,积极培育特色种植示范村、示范片,以点带面,优化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重点扶植东阳村特色种植项目,巩固并壮大我乡萝卜、蓝莓、油茶、茶叶、精细蔬菜等特色农业,进一步拓展订单农业;三是推进老湾、新塘的地网改造,争取新桥区变电站项目落户贯塘,启动新桥灌区主干渠维修项目,完成板仓国土整理项目;四是让五星万头牲猪养殖项目结合扶贫政策,让贫困户参与其中,带动群众致富。切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到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措施到户精准、结对帮扶精准、脱贫成效精准。大力扶持种植、养殖业,以产业扶贫为主线,引导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组织和贫困农户抱团经营,促进贫困户稳步增收。加大对贫困户的就业、创业培训。到2018年,力争贫困村特色产业体系基本形成,贫困群众步入平稳较快协调发展的良性轨道。

二、抓实党建工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各村党建基础工作要突出特色和亮点,要变被动为主动,要落实好“三会一课”和村干部值班服务制度,切实发挥好村务监督委员会、理财小组的作用,建立健全乡村干部管理考核的常态化制度和机制,不断提高乡村干部为民服务的能力。加强阵地建设。各村要整合现有村部资源,充分发挥其作用。通过向上级争取村级服务平台建设项目,与自力更生整合资源主动建设相结合。确保全乡村级服务平台,基础设施功能不断完善,更好地方便群众办事。同时着力打造迎龙桥社区、五星、天托、新塘等党建示范点的基础上,各村都要开展党建示范创建活动,确保全乡党建工作上新水平!

三、坚持强化作风,树立勤政务实新形象。

坚持依法办事、为民做事、务实成事、团结共事、廉洁干事,全力打造“勤政为民、务实高效、团结奋进、清正廉洁”的政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放开思想谋事、敢于放开手脚干事、能于敞开胸襟成事。勇于担当抓落实。坚持深入群众解民忧、帮民富,把群众最现实、最直接、最紧迫的事情办好。提高效能优作风。努力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大力发扬团结协作、雷厉风行的好作风,努力推进行政提效增速。

2018年是贯塘经济社会发展关键的一年,加快贯塘发展、造福贯塘人民,是时代的要求、组织的重托、人民的期望。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建设更美好的贯塘而努力奋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