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塘乡2021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2021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下半年,我乡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平稳有效衔接。

(一)进一步抓好基层组织和队伍建设工作

一是确保县乡人大换届工作顺利完成。宣传先行,营造良好氛围。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业务能力。抓好舆论宣传。利用LED屏、公示公开栏、宣传横等媒介,做好换届工作的宣传、引导,让广大党员群众掌握人大换届工作流程,做到宣传无死角,在全营造浓厚氛围。超前谋划,做到统筹推进。提前做好重点村矛盾排查、化解工作,确保人大换届选举能够公平、公正、公开。二是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培养,注重从年轻人中发展。同时对处于党员发展各个环节的人员建立“掌上组织”,随时随地发送一些关于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的历程、党的性质等基础理论知识和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从而更加明确他们的入党动机。加强流动党员的规范化管理。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群的线上方式对流动党员及时传达村中心工作和各项党的方针政策。

(二)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

充分利用落户企业的人脉资源优势扩宽招商渠道,挖掘潜在的招商线索,以企业引企业,用项目招项目,切实做到招商不断链、有成果,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加快推进岳北农牧项目建设,力争早日投产。

(三)进一步加快生态文旅建设

一是充分发挥我乡生态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优势,继续抓好特色种植、特色生态种养殖项目。结合东阳村、新塘村、迎龙桥社区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引导发展乡村旅游,强力打造特色农家乐、采摘园、特色种养植业等观光项目,提升知名度。二是大力加强乡风文明建设,积极宣传我乡先进事迹,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弘扬时代新文化。三是加大水利林业投入,优化生态,绿化环境,抓好河长制与人居环境整治,改善农村环境,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进一步推进民生保障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各项保障政策,一心为民,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重点抓好弱势群体、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工作,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让困难群众衣食无忧,健康不愁。二是加大防疫宣传力度,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部门的疫情防控指令,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立足上半年疫情防控成果,再接再厉,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抓细抓实抓常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三是全力推进扶贫工作落实。对已脱贫户和重点监测户进行巩固提升,抓好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加强扶贫项目管理,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多渠道增加脱贫户家庭收入,防止出现返贫致贫风险的户。

(五)进一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加强群防群治网格建设,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二是加强信访工作,着力解决信访热点、难点和遗留问题,继续实行信访包保责任人制度,确保不出现进京赴省“非访”事件。三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保障责任到人,加强对重点领域、行业、企业的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六)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加大党风廉政教育和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增强拒腐防变、抵御风险能力。加大违纪案件查办力度,坚决做到有案必查、有贪必反、有腐必惩、有乱必治,以严查严办形成有力震慑。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二是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鼓励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精神上来,优化工作作风,坚持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并重,树牢实干理念,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筑牢筑实廉洁从政防线,为贯塘纵深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队伍和纪律保障,凝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正能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