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塘乡简介

贯塘乡位于衡山县西北部,东临白果镇,西接新桥镇,南与江东乡隔涓水相望,北与湘潭县接壤,岳临高速、331省道穿境而过,地理位置优越。乡域总面积34.43平方千米,耕地1020公顷,山林1570公顷,水面115.2公顷。现辖8个行政村,1个社区,168个村民小组,总人口2.1万余人。各类企业12家,为群众提供350余个就业岗位。

全乡盛产粮食、茶叶、柑桔、萝卜,素有“茶叶、大米、柑桔之乡”的美称,是全县重要的农业乡镇。为发展集体经济,我乡大力推进优质稻、岳北大白、美艳朝天椒、野牛圫萝卜等农业产业规模经营,持续培优无花果、桑葚、火龙果、樱桃等特色小水果种植。我乡重视挖掘各村现有资源,因村制宜帮扶打造“一村一品”特色,板仓村茶叶基地、社区四季果园受央视新闻、新湖南等权威媒体推广。

贯塘乡钟灵毓秀、人杰地灵,为革命事业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先行者,岳北农工会的主要发起人李实行、李玉邕同志都是在贯塘觉醒了革命的基因。其中,李实行烈士的生平事迹以及“两粒铜扣”的清廉故事广为传播、影响深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