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东乡预算编制说明

2021江东乡预算编制说明

一、政府的职责及职

1、执行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2、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3、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

4、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治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5、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等工作。

6、加强乡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

7、指导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8、制定和组织实施乡村建设规划,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9、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乡镇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

10、承办本级党委、人大和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政府在国家和社会生活中所承担的职责和功能.具体地说,就是指政府作为国家行政机关,依法在国家的政治,经济以及其它社会事务的管理和服务中所应履行的职责及其所应发挥的作用。

二、部门人员及内设机构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江东乡人民政府是正科级全额拨款单位,下设财政所、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等部门,至202012月份,共有编制40个(行政编20个,事业编20个),实有人数36人,其中财政供养在职36人、离退休8人;公务用车无定编车辆0台,现无车辆。

三、部门收支情况

1、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599.05万元,其中:经费拨款599.05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转移支付安排0万元,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对附属单位缴款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2、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预计599.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7.19万元(工资福利支出299.71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62.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58万元),项目支出231.86万元。

全年预算收支平衡。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江东乡人民政府2021年本部门履行一般行政事业单位职能、维持机关运行,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599.05万元,与2020年预算602.27万元比较,减少3.22万元。主要是2021年乡镇人员减少,工资福利支出稍有下降

2、“三公经费”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公务接待费8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20年持平。

3、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数为81.15万元。

五、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暧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3、基本支出:是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需的最基本的支出,具体包括工资福利支出、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4、项目支出:是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其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需的经费支出。

附件:部门预算公开表格情况


1、收支预算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3、部门收入总表

4、部门支出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政府经济分类)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一般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表

10、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1、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