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东乡部门决算编制目录

 

 

第一部分  衡山县江东乡政府单位概况

1、主要职能

2、部门人员及内设机构情况

3、工作情况

第二部分  衡山县江东乡政府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衡山县江东乡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3)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4)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5)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6)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01表)

2、收入决算表(财决03表)

3、支出决算表(财决04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01-1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财决07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财决08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财决09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衡山县江东乡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  衡山县江东乡政府单位概况

1、主要职能

江东乡人民政府积极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管,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乡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其主要职责为:

(一)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二)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司法行政、计划生育、劳动保障、经管等行政工作;

(三)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四)办理上级县委、县政府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五)搞好政府各职能部门完成的工作任务监督,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乡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

(六)积极开展科技兴农,兴企活动,完成农业企业生产指标等任务,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美丽生态、和谐的社会;

(七)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

2、部门人员及内设机构情况

江东乡人民政府是正科级全额拨款单位,至2020年12月份,共有编制37名,实有人数43人,其中在职43人;公务用车定编/台,现无车辆。

3、工作情况

2020年,衡山县江东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政策和县委县政府安排,积极履行自身职责,本着勤俭节约、廉洁自律、规范高效的原则,严格执行部门预算、核算、决算各环节工作,经县委县政府年终目标考核,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机关运行收支平衡。

第二部分  衡山县江东乡政府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统一安排和口径,2020年部门预算602.27万元(工资福利支出307.29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59.6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53万元、项目支出231.84万元)总计60227万元,预算收支平衡。

第三部分  衡山县江东乡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决算:2020年度上年结转和结余576.9万元,本年收入1371.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61.5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78.24万元,其他收入131.8万元。

2、支出及结余决算:支出1254.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95.05万元,项目支出559.09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694.3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61.52万元,上年结余为576.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59.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95.05万元,占公共预算总支出59.94%(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491.55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03.5万元)。项目支出464.57万元,占公共预算总支出40.0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年末结转和结余578.79万元。

从功能分类分析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1159.62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71.1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49.25%。其中基本支出551.87万元,占比96.62%,项目支出19.28万元,占比3.38%。

2、国防支出2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1.9%。全部用于基本支出。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5.8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2.23%。全部用于基本支出。

4、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89.9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7.76%。其中基本支出43.27万元,占比48.1%,项目支出46.68万元,占比51.9%。

5、卫生健康支出27.0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2.34%。全部用于基本支出。

6、节能环保支出64.3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5.55%。其中基本支出20.97万元,占比32.59%,项目支出43.38万元,占比67.41%。

7、城乡社区支出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0.43%。全部用于项目支出。

8、农林水支出270.0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23.29%。其中基本支出4万元,占比1.48%,项目支出266.06万元,占比98.52%。

9、商业服务业支出4.9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0.43%。全部用于项目支出。

10、住房保障支出9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8.02%。全部用于项目支出。

1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4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0.21%。全部用于项目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收入78.24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78.24万元。从功能分类分析政府性基金支出全部用于项目支出。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基本情况说明: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04万元,比预算数6.5万元减少6.46万元。公务接待费决算0.04万元,比预算6.5万元减少6.46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公务接待费决算0.04万元。包括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04万元,接待1批次、8人次。

(3)因公出国(境)费决算0万元。包括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020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0等单位出国(境)团组0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境)团组0个,全年因工出国(境)团组共计0个,累计0人次。

2、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2020年江东乡人民政府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预算拨款203.5万元,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控制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3.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2020年江东乡人民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4.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5.关于 2020 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经衡山县财政局通过的2020年部门预算批复,2020年年初预算数602.27万元,其中:经费拨款602.27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转移支付安排0万元,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对附属单位缴款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2020年年初预算数预计602.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0.43万元(工资福利支出307.29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59.6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53万元),项目支出231.84万元。

全年预算收支平衡。

6、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01表)

2、收入决算表(财决03表)

3、支出决算表(财决04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01-1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财决07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财决08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财决09表)

附件: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01表).XLS

     2、收入决算表(财决03表).XLS

     3、支出决算表(财决04表).XLS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01-1表).XLS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财决07表).XLS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财决08表).XLS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XLS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财决09表).XLS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