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关于开展县城区域常态化核酸检测的通告

衡山县关于开展县城区域常态化核酸检测的通告


为科学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风险,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衡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衡山县城区开展常态化区域免费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区域

衡山县城区范围内所有人员(含两路口社区、金溪社区、甘棠桥社区、东风社区、紫巾社区、先农社区、大桥社区、长安村、高新区范围内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

城区在校师生员工不参加9月20日下午区域核酸检测,由教育部门另行组织、错峰开展。

二、时间和地点安排

9月20日下午15:00—20:00,具体时间、地点安排见附表。

三、有关要求

(一)衡山县城区上述范围内广大居民(含流动人口)要主动参与、全员参与,按照各社区(村)的通知指引,分区域、分时段到达指定地点有序进行核酸采样。核酸采样时,请携带身份证或本人健康码等有效证件,采集过程中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

(二)个人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黄码人员请前往辖区黄码核酸采样点(新体育馆)。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人员,请本人或家属提前与社区(村)工作人员对接,由机动采样工作人员提供上门采样服务。

(三)不予集中核酸检测情形:正处于居家管控的,健康码为红色或黄色,近10天内有港台地区、国外或7天内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人员和参与接种医护人员,如有以上情形请向村(社区)报备。黄码人员请前往黄码检测点(新体育馆)进行核酸检测。

(四)本轮核酸检测不出具书面报告,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疾控部门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后续可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系统查询结果。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请尽量减少流动,不参与聚集性活动。

(五)请广大居民务必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对拒不配合、逃避、不支持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严格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请大家积极参与,共同守护生命健康、守卫衡山平安。



衡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19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