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坡乡组织开展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二次集中培训

乡村干部身处基层治理第一线,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是加强基层治理最基础的"关键少数",时代赋予重任,组织寄予厚望。4月7日,岭坡乡组织12个村(社区)新一届"两委"成员第二次集中培训,并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体两委干部、部分党员和群众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

培训组织观看了《提升村(社区)治理水平促进共建共治共享》视频教学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成就和经验。视频展示了全省11个村(社区)一核多元的治理体系经验,强调以党建为引领,以自治增活力,以法制强保障,以德治扬正气,进一步完善全省村(社区)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一些好的经验做法让基层干部赞不绝口:比如"村务公开亮栏行动"给群众一本"明白账","留守儿童之家"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合约食堂"让社会组织也来"唱主角",等等。学习后,各村(社区)认真组织了学习讨论,互相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下午各村分别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不少村(社区)干部表示:"要继续加强学习,特别是学好党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真心信任和支持。特别是新上任的村(社区)干部表示,明确了自己身上的重担,定不会辜负人民群众对自己的信任,时刻把群众装在心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还有退休老党员也深情说道:"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我要继续发挥余热,为乡村建设和治理出谋划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