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镇召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1月10日,新桥镇召开全镇安全防范工作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会上,传达了1月8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强调吸取衡阳市石鼓区来雁医养中心火灾事故经验教训,并就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及疫情防控、疫苗接种进行周密部署。

针对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各行业分管领导、各村(社区)、驻镇各二级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三是要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督查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通报了各村(社区)接种疫苗加强针的情况,并指出,“春运”临近之际,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全镇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春节。一是要强化常态化防控举措,加强疫情监测、重点人群防控、重点场所防控。二是要主动开展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做到严格健康管理、保证个人防护、坚持“人物同防”。三是要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倡导就地过年、控制活动聚集。四是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精心组织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共同筑牢全镇免疫屏障。

会议还对全镇医保工作、村级年终目标管理考核等进行了安排部署。(杨林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