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晓赛赴新桥镇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4月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深入新桥镇,调研疫情防控、文旅、防汛备汛、春耕生产及城乡治理标准化等工作。

段晓赛来到黄泥村S331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查泉村疫情防控服务点,检查疫情防控边点制落实情况,看望一线工作人员,并送去慰问物资。他指出,目前疫情形势虽稳中向好,但切不可麻痹大意,值守人员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规范执行“一扫二看三查四验”查验步骤,切实做到“四步一体,一个界面查到底”,确保“两码”查验百分之百准确,守紧守牢交通卡口;要加强个人安全防护,强化后勤保障,确保值守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工作一线。

在查泉村,段晓赛调研了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谢士炎故居(谢氏宗祠)。他指出,要强化保护措施,不断加大文物修缮力度;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挖掘英雄事迹,用好红色资源,庚续红色血脉;要丰富文旅业态,进一步做好文物利用工作,推动衡山红色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在新桥水库,段晓赛察看了水库安全运行情况。他强调,要统筹做好水源地保护、地质管控等工作,做好应急值守,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和隐患排查,强化水情监测,备足防汛物资,落实抢险队伍,提前谋划汛期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农业灌溉。

在新桥村盘垅片,段晓赛督查了春耕生产工作。他要求,要积极打造粮食生产示范片,严格落实粮食种植面积,坚决遏制耕地抛荒,加强农田水利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促进粮食生产向规模化、机械化、专业化方向发展;要发挥种粮大户在早稻生产中的积极作用,树立种粮先进典型,强化政策激励引导,扶持种粮大户健康发展,确保粮食稳定稳产。

在唐群英文化广场和群英社区群众文化广场等地,段晓赛督查了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他要求,要突出重点,提高标准,围绕主要公路沿线、集镇、景点,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亮点,以点带面,不断探索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的新路子;要规范设计,整体打造,结合旅游开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动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落实落地。

县政协副主席、文旅广体局局长宋少峰等参加调研。(旷雨澄、蒋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