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卫”人民 疫情防控显担当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近日,新桥镇县、镇人大代表主动响应号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为民服务的光荣使命。

执勤在一线,防守边点

“您好,请下车扫码登记。”在新桥镇查泉村疫情防控服务站,县人大代表、查泉村秘书朱美华日夜坚守边点,认真落实“一扫二看三查四验”,针对不同类别人员落实政策告知、测量体温、排查登记等防控措施,对重点人员还耐心劝返,做好工作,争取理解和认同。

查泉村位于新桥水库腹地,是衡山县最为偏远的山村之一,紧邻娄底市双峰县荷叶镇豪盛村。该边点服务站是新桥镇设立的五个边点站之一。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朱美华舍小家为大家,每天天还没亮就投入工作,“5+2”、“白+黑”连续奋战,查验场所码、行程卡,测体温、做登记,他有条不紊一步步进行。最是初心能致远,他以自己的昼夜奔波、默默坚守盯紧卡口,全力把好新桥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此外,朱美华还和其他村干部一起入户拉网式信息摸排,排查全村人员健康状况,登记返乡信息,为村民房前屋后消毒,叮嘱村民做好自身防范,他的尽职尽责、默默奉献,展现了新时代村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宣传在一线,闻令而动

为加强村民的防范意识,县人大代表、石仓村党支部书记胡洪平化身疫情防控宣传员,线下通过横幅标语、宣传单、村村响、村级治安巡逻车等,线上结合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视频号等方式,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宣传,提醒村民不扎堆不聚集。

为了劝阻在外务工人员清明期间非必要不返乡,胡洪平逐一通过微信、电话联系,面对部分村民的不理解,他总是耐心解释。为更接地气宣传,他还亲自用毛笔手写宣传单,戴上口罩和“疫情防控监督员”红袖章,走家入户传疫情防控要求及科学防疫知识,真正把群众的健康放在心上。

摸排在一线,肩负责任

“党员干部就是要做表率,人大代表就是要有担当。”这是县人大代表、群英社区第一支部书记胡国和常说的一句话。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胡国和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每天通过打电话、微信群、上门登记等多种方式,对社区居民进行摸底排查。

为确保排查不留死角,胡国和带领村组干部、党小组组长、社区志愿者走街串巷,在他的努力下,群英社区没有出现一例漏登错登现象。尤其是在清明期间,胡国和夜以继日摸排返乡人员,对返乡人员上门测体温、做登记,为居民发放防疫物资,在平凡的岗位守初心、担使命。

检测在一线,尽显担当

在医院、在高速路口、在村里……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大白挂”沈丹的身影。沈丹是连任两届县人大代表、衡山县第三人民医院护士长。疫情发生后,她主动参加医院疫情应急小分队、主动请缨参加S331省道新桥疫情防控服务站值班值守,参与核酸检测,一直冲锋在前,勇做战“疫”先锋。护理部日常值班、疑似病例和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标本采集、救护车出车……即使是高负荷的工作,她也毫无怨言。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的使命和担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