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和平到新桥镇贯底社区专题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4月2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石鼓区委书记颜和平率相关部门来到我县新桥镇贯底社区,专题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县委书记戴新贤,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年初参加。

颜和平一行实地查看了贯底社区石牌水渠、油菜基地、社区道路、社区服务中心,听取了新桥镇和社区负责人关于乡村振兴、粮食生产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及当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市驻村工作队介绍了驻村帮扶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颜和平指出,要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造血"能力,制定小目标,并逐步实现;要抓实抓细粮食生产工作,守牢守好粮食安全底线;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员作用,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要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推动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定不移扛牢责任,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尽快完成60岁以上人员疫苗接种工作。颜和平强调,市县两级要尽最大能力解决贯底社区乡村振兴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把贯底社区打造成具有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点。

戴新贤指出,新桥镇和贯底社区要结合工作实际,按照确定的发展目标,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在发展好经济的同时,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粮食安全等工作底线,筑牢乡村振兴基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