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旷志军调研新桥镇万亩双季稻示范创建工作

4月12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旷志军一行深入新桥镇,就万亩双季稻示范创建工作进行调研。县人大办、农业局、水利局、新桥镇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旷志军一行先后深入黄金村、新桥村、贯底社区、高新村等粮食生产基地和水利设施建设现场,踏勘新桥镇粮食生产工作。在田间地头,旷志军与镇干部、粮食种植大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农资储备、稻田翻耕、粮食补贴、农机设备使用等情况,并询问了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旷志军一行与镇村干部、种粮大户在新桥镇政府召开座谈会。旷志军强调,新桥镇要明大势,算好粮食生产的政治账和经济账,自觉抓紧抓实万亩双季稻示范创建工作,突出抓好早稻生产,坚决遏制耕地抛荒,加强政策保障,强化农业技术,加强金融保险等各类服务保障,进一步提升粮食产量,确保粮食稳产、高产,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积极贡献;要知不足,采取相应措施,进一步加强合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镇村干部一起行动起来,与各部门加强联系,广泛争资争项,着力搞好配套水利设施,充分发挥各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广农业机械化规模种植。

据悉,新桥镇作为全县四个万亩双季稻示范创建乡镇之一,2021年全面完成了示范创建任务,粮食总播种面积2.95万亩,粮食总产达4.1万吨,治理抛荒耕地912亩,农业全程机械化率达90%以上,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巩固衡山“全国产粮大县”地位作出了突出贡献,被评为“全省农机发展示范乡镇”,全市河长制工作先进乡镇和全县唯一的“三农”工作先进乡镇、粮食生产工作先进乡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