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镇召开新派驻村工作队见面会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

     3月30日上午,新桥镇新派驻村工作队见面会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镇统战委员、政协工作负责人覃凯主持,镇分管驻村及乡村振兴工作相关领导、乡村振兴办全体工作人员及相关村(社区)联点领导、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专干、全体驻村工作队成员参加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李剑表示,新桥镇地处偏远,驻村工作队队员都是从市、县下派过来的,大家要克服困难,勇于担当。他指出,要接地气,在农村工作,既要掌握大众方向,又要沉得住底,吃得了苦、担得起责,还要注意与老百姓沟通,树立牢固的群众观念;要去官气,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向身边的同志学习,向老百姓学习,不能官里官气,否则老百姓也会避而远之,工作也就无从谈起;要聚人气,乡村振兴的落脚点还是做人的工作,做老百姓满意的事,在修好自身的同时,注重人才引进,为乡村振兴助力。

覃凯对在座的村(社区)干部及驻村工作队提出:一是拜托各村(社区)党组织为驻村工作队做好工作及生活上的后勤服务,让驻村工作队能安心开展驻村工作;二是拜托各驻村工作队长及队员克服困难,安安心心在新桥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切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三是希望全体驻村工作队员主动担当作为,推动驻点村(社区)的乡村振兴取得新变化、做出新成效。

会上,镇纪委书记李丹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提出纪律要求。他强调,下阶段将加大驻村工作队管理力度,推动对驻村考勤监管、跟踪考核、责任追究机制常态化。乡村振兴办主任杨凤鸣简要介绍了新调整后驻村工作队成员的基本情况,宣读了新桥镇驻村第一书记的任命文件,并就做好各村(社区)乡村振兴规划、防返贫监测以及项目申报、项目建设、项目资金使用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