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镇:全面启动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行动

连日来,新桥镇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省市县关于全国自建房专项整治相关决策部署,积极作为,干在实处,在全镇范围内迅速铺开一场对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攻坚行动。

5月6日,记者看到,新桥镇通过悬挂横幅,滚动屏、广场大屏播放等方式,开展房屋安全使用知识宣传。镇村干部进村入户面对面宣传相关政策,耐心讲解,积极争取群众的支持和配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政府说我这是危房,我就配合政府,再也不来这里了,怕别人出意外,也担心家人发生意外。”新桥镇群英社区和平组周树林说。

新桥镇全力查隐患、堵漏洞、抓整改,五一期间全体镇村干部取消休假,多部门联合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和宣传。同时,对照名单,结合“敲门”行动,补上漏洞,落实整改,整改一户销号一户,确保建设领域安全。

“通过入户排查、宣传教育,我镇针对所有排查出的房屋逐一制定了整改措施,并且督促房屋所有人落实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房屋安全意识,通过群防群控,切实防止安全事故发生。”新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胡志刚说。

截至目前,新桥镇已排查房屋3000余栋,共计排查存在问题隐患房屋100余栋,列入拆除房屋20余栋,逐一制订了整改方案并落实临时管控措施。(胡程远、唐有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