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诗庭赴新桥镇调研指导防汛备汛和房屋安全排查工作

5月13日下午,县委常委、副县长戴诗庭赴新桥镇调研指导防汛备汛和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水库的水位是多少?目前防汛措施有哪些?”在新桥水库和石牌水库,戴诗庭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新桥镇水库库容、当前水位、防洪排涝、堤防治理、水库山塘隐患排查等情况。她强调,要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工作,严防思想松懈,从细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水库防洪减灾作用,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确保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日常巡河和河道管护等工作,及时了解情况,解决实际问题。

戴诗庭还实地查看了群英社区和贯底社区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情况。她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肃工作纪律,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职责分工,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采取自查、排查、抽查相结合等方式,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处”原则,全面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全力推进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隐患,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坚决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杨林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