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土城建工作计划

 

2016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永和乡国土城建工作将紧紧围绕乡党委确定的发展方针,进一步加强国土管理工作,全面服务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重点项目推进保驾护航,现将基本工作思路汇报如下:

    一、严守国土管理法律法规底线,切实加强耕地保护

1、加强宣传力度,提升干群意识。一是会议强调,利用年初村干部大议,着重强调国土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和乡、村干部责任之重,念念紧箍咒,敲敲大警钟。二是措施跟进,科学制定普法实施方案及措施,分解责任、细化到人;结合6.25土地宣传日活动,采取形式多样、深入群众、符合实际的宣传教育活动。

2、加大执法力度,维护法律尊严。与各村签订耕地保护责任状,强化基层责任意识。充分调动各村信息员积极性,对于违法用地形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上报、及时惩处。落实国土执法巡查常态化,逐一登记入薄,解决处理。

3、加大服务力度,完善地籍管理。突出解决建房办证遗留问题,全面完成拆迁户土地使用证发放工作,对于竣工未批户主,做到应批尽批,不留尾巴。

 

    二、做好规划开发两篇文章,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1、做好镇域规划开发。一是科学开发已储土地,积极协调对接完成报批手续,科学制订方案,完成土地出让工作。二是完成新的土地储备工作,结合县自来水厂二期工程和大源渡停泊区和二期船闸工程和镇域规划布局,完成新的土地储备工作。

2、做好村庄规划。一是针对居民建房用地紧张的重点区域,做好村级规划,妥善安置和有效应对群众分户建房要求。二是着力打造1至2个重点村村级规划,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用地,争取上级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完成我乡建制村强点打造、以点带面。

三、服务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改善民生

1、服务大源渡停泊区工程建设,完成库区移民老林村危房改造整体推进50户建档工作,指导抓好统规自建,落实资金发放。

2、服务自来水厂二厂建设,指导做好征地拆迁等业务工作。

3、全面落实今年危房改造任务指标。

 

                                             2016-03-04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