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永和乡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在永和乡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闭幕式上的讲话

永和乡委书记   康岳峰

(2020年4月24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这次永和乡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是在全上下开展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召开的一次主要会议,也是在全改革大推进、经济大发展、事业大进步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在各位代表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这次会议开得非常成功,是一次团结的会议、民主的会议、鼓劲的会议。值此,我代表党委、政府、人大向各位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刚才,奇才乡长代表政府作了一个很好的工作报告,讲成绩,客观公正;点问题,实事求是;展今年,催人奋进。主席所作的人大工作报也非常切合实际,充分肯定云年的人大工作,对今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发展思路。长军所长作了财政预决算报告,让我们对财政工作有了清楚的认识,增加了工作的透明度,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与此同时,本次会议还严格履行法律程序,成功地选举产生了长,这充分说明了彭志峰同志值得大家信赖的,是完全胜任的,这将为推进全乡脱贫攻坚等各项事业的和谐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为此,对同志的成功当选再一次表示热烈的祝贺。

会议中,还就乡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代表票决。乡政府每年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由人大代表投票决定,并接受代表和群众的监督评议,逐渐形成了公众广泛参与意见征集、人大代表票决立项、政府严格组织实施、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合力监督助推的"由民作主"的民生建设项目

作为一名人民代表、一名党员干部,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目前我正处在一个百业待兴、加快发展的关键时刻。现在的"小水果之乡"发展势头很好,乡村振兴指日可待,特别是有了像龙凤沃柑、沙头冬枣、咸宜葡萄这样的骨干水果产业作铺垫,我们信心百倍;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比较扎实,发展开局良好。众多工作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我们作为一个永和人,特别是作为一名人民代表,更应该感到自豪。

急流勇进,不进则退。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最大任务,就是发展,发展是个硬道理,快发展是功臣,慢发展是罪人。上级领导、周边形势、全人民都要求我们:要干!要大干!要拼命干!要往死里干!作为"农业产业强镇"的永和,更要快马加鞭、奋勇前进。我们如果跟不上形势的脚步,超前发展,就会贻误发展战机,就会愧对前人,对不起世人,更对不起后人,甚至成为历史的罪人。因此,我借这个机会,简要地向各位代表提几点要求和希望。

第一,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发展信念。目前我们面临的发展机遇很好,除了政策好、环境好、基础好而外,我们还有一定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因此,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中统思想,产业优势为资金优势,大力发展水果产业深加工。作为人大代表,作为党员干部要带头谋划,带头行动,做出表率。

第二,要尽责尽力,顾全大局,履行使命。全体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一定要自觉当好发展的带头人、创新的挑战者,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要在发展上快人一拍、先人一步,当好发展的领头羊,改革的促进派,要不辜负党和人民所给予的政治荣誉。

第三,要不断加强学习,改进工作作风。当前我们正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务必要身先士卒,做好表率,努力达到学习要有深度,剖析要有力度,整改要有诚信度。重点要做到:①围绕发展抓学习;②立足民风建设抓学习;③坚持依法治抓学习;④围绕加快村级组织建设抓学习;⑤围绕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学习。要把开展活动所迸发出来的积极性体现在工作上,要大力改进工作作风,勤政廉洁,务实苦干,大力提高工作效率,以实际行动进一步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努力向模范学习,向历史学习,创建学习型政府、学习型干部、学习型社会,以此激励斗志,促进发展。

人大代表在民生实事项目推进过程中,要全程监督工程质量、进度和资金到位情况等,发现问题要及时向人大主席团反映并层层上报、层层监督,解决好民生实事项目工程的推进。在明年的乡人民代表大会上,还将对今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各位代表、同志们,永和的光辉历史靠我们铸就,永和的精彩乐章要我们去谱写。不管前进的道路上有多少阻力,有多少艰难,我们将咬住目标,义无反顾。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万众一心,团结奋进,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的新永和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福大家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合家幸福,万事如意!谢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