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永和乡镇政务服务中心工作计划

我乡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将继续紧紧围绕县、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有计划、分步骤地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公开的重点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根据效能有关要求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2021年工作思路如下:

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针对政务中心人少、能办事的人更少的现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对干部进行业务能力和管理知识培训,对窗口工作人员每月的工作台账实行严格督查和考核,督促审批部门选派整体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到窗口工作。

二、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优化简化服务事项申请、受理、审查、决定、送达等流程,规范政务服务事项名称、条件、材料、流程、时限等,推进办事材料目录化、标准化、电子化、开展在线填报、在线提交和在线审查,缩短办事时限,降低群众办事成本,全面提升我乡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水平。

三、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一是充分利用好实体大厅,减证便民,推行办事申请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和限时办结,推动行政审批提速;二是规范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依托政府门户网站,整合本地区本部门政务服务资源和数据,构建权威、便捷的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手机APP推进实体政务大厅向网上延伸,形成线上线下功能互补,相辅相成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

四、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完善乡镇政务中心的服务功能,建好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村级便民代办点,形成一网办理的互联网+政务体系,做好代办服务。

五、加强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着力在服务事项、服务流程、管理制度、环境设施的标准化上下功夫,构建以规范服务为核心、以效能提升为重点、以监督制约为保障、以便民便企为宗旨的服务化标准体系。

六、乡镇将定期派人到村级服务中心督查业务办理情况、网上办理业务评价情况、村级网络维护等情况。每月通报各村在衡阳市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的办理业务数量。同时注重收集村级办事人员及群众对我们在网上办理相关业务的一些好的建议,及时的反馈到上级主管部门做到全心全意、尽心尽力的服务好群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