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乡2022年中晚稻临储粮收购工作方案

   为了认真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和省长责任制,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储政策,扎实做好2022年中晚稻临储粮收购工作,依据《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粮食收购工作的通知》(山政办函[2022]39号)《永和乡2022年临储粮收购工作实施方案》(山商粮联字[2022]7号)以及政府粮食收购专题会议精神,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成立永和乡2022年中晚稻临储粮收购工作领导小组如下:

  长:聂建华

副组长:杨海燕  谢木杉  杨春华  吴贯春    姿

      宋振勇      邹宇龙  吴铁山

  员:皮铁军  罗树雄  陈立新  李国恩  成柏新

二、收购价格

2022年中晚稻临储粮收购价格按照国家中晚稻最低收购价价格129元/百斤(到指定收储库点的价格)执行。

三、质量标准

中晚稻临储粮收购必须是2022年度本地产新粮,质量符合国家稻谷质量标准三等以上(含三等)。水、杂扣量严格按照国家四部委下发的《关于执行粮油质量国家标准有关问题的规定》 (国粮发[2010] 178号)文件中有关规定执行。中晚稻临储粮收购对必检食品安全指标分为镉含量超过国家标准0.2(含)-1.0 (不含) mg/kg和1.0(含) mg/kg以上两类,实行“先检后收、分仓储存、分类处置”。

四、收储企业和收储库点

以衡山黄花坪粮食收储有限公司作为中晚稻临储粮收购主体,负责2022年中晚稻临储粮收购承贷承储和处置等工作。计划启动黄花坪本点仓库,岳北仓库、东湖仓库等3个点库作为中晚稻临储粮收储库点,先行启动黄花坪仓库,实行分批次启动,均衡有序收购。

五、启动时间

中晚稻临储粮收购启动时间按国家中晚稻最低收购价预案执行时间2022年10月24日至次年1月31日内进行。

六、工作要求

加强政策宣传,引导种粮农户合理有序送售粮食,避免发生农民送售粮食排长队现象,维护好粮食收购秩序,要积极配合农业农村部门做好“售粮卡”的发放工作,做到情况真实、数量准确,把关到位,“售粮卡”上不盖“人情”章、“糊涂”章,切实保护好我种粮农户利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