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镇及政府大院简介

长江镇及政府大院简介

 

    长江镇位于衡山县北部,距县城13公里,东隔湘江与衡东相望,南与县城毗邻,北与湘潭县接壤,西与沙泉乡接界,为三县交界之地,是衡山的“北大门”。总面积74.8平方公里,辖24个行政村,l个居委会,总人口3.39万,林地面积5.35万亩,耕地面积3.07万亩。

    长江紧临县城,交通便捷。107国道纵贯南北,境内乡村公路纵横交错,湘江四季通航。长江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现探明的有金、煤、石灰石、陶泥、瓷泥、耐火泥、云母片等珍贵的稀有矿藏十多种,特别是紫砂陶泥,蕴藏量大,质地好,具有广阔的开发前景。长江镇作为承接县城制造业、城市服务功能的拓展区,辐射带动城乡一体化发展,按照对接工业园、融入衡山城的工作思路,积极开发小城镇建设,探索城乡一体化发展的路子,先后建设了柘塘竹木市场、石子佳和物流市场、石桥铺集贸市场。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镇、湖南省模范司法所、湖南省林权制度改革先进乡镇、湖南省计划生育依法行政便民服务先进单位、衡阳市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先进乡镇等荣誉称号

长江镇人民政府现有机关干部38名,其中正科5人,副科8人,一般干部25人,地址为衡山县长江镇石桥村,我镇除文化楼外机关办公楼、计生办公楼、财政所均建于上世纪七、八年代或九十年代初,大院占地面积3600m2,建筑面积2160m2,按上级要求加强了阵地、档案、资料等的建设,功能完备,其中:机关办公大院,建于60年代,建筑面积830m2,其中办公室用房510m2,设备用房60m2,附属用房260m2;计生办公楼,建于70年代,建筑面积560m2,其中办公房220m2,公共服务用房340m2;财政所建于1992年,建筑389m2,公共服务用房389 m2;文化楼建于2009年,建筑386m2,其中办公房 135m2,公共服务用房251m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