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镇开展湘江流域禁捕退捕“清网行动”

为进一步巩固禁捕工作成果,连日来,长江镇联合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派出所等有关部门,以更严举措、更高标准开展湘江流域禁捕退捕“清网行动”。

△长江镇工作人员正在沿河巡查

行动期间,2辆移动宣传车在全镇范围内(特别是湘沿线村)开展禁捕退捕宣传,向群众广泛宣传禁捕退捕相关政策法规,公告违法举报电话。现场组织巡查执法队伍12人,在镇域内湘江沿岸、荆陂河沿岸巡逻巡查,对沿岸垂钓人员进行钓具检查、禁捕退捕政策宣传和安全提醒,严防各类人员在湘江流域进行非法捕捞及生产性垂钓作业。

同时,对巡查中发现的非法渔网、渔具等进行收缴拆除,对非法捕捞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此次行动共收缴拆除简易皮筏1条、地笼7条、围网6张。

△现场收缴拆除违法渔具

下阶段,长江镇将继续加强湘江流域巡查管控工作,持续深入推进禁捕退捕工作,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等破坏水生态环境的行为,有效保护湘江渔业资源和水生态平衡,努力营造水清岸绿的生态美景。(廖晶、苏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