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教育】长江镇:孩子在农家书屋内“阅”享暑假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长江镇胜利村取消周末和节假日,确保暑假期间农家书屋每天开放,并为孩子们提供作业辅导、书法比赛、防溺水教育等暑期课程,进一步提高文化素养,强化安全教育。

8月1日上午,长江镇胜利村的农家书屋里坐满了人,孩子们在这里认真地做暑假作业、翻阅书籍。

“书屋每天都有志愿者给孩子们辅导作业,孩子们不会的题目、看不懂的书籍,都可以问他们。同时我们也给他们进行一些防溺水的教育。”长江镇胜利村妇联主席、农家书屋管理员陈甜说。

准研究生郑梦瑶从2019年上大学开始,每次放假回家都会到农家书屋补充“精神食粮”。在这里,她一边给自己“充电”,一边担任孩子们的课外“老师”。

这些年,胜利村不断丰富图书库存,书屋藏书也逐渐变多,从2019年的3个藏书柜变成了5个藏书柜。目前,书屋藏书4000余册,涉及政治、文化、农业、科学、少儿等领域。

陈甜告诉记者:“我们利用农家书屋,旨在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习惯,我们还组织孩子们开展了寒暑期培训班、读书会、书画比赛。”

下一步,胜利村将不断拓展书屋“新技能”,吸引越来越多的村民走进书屋,爱上阅读,让小书屋发挥大作用。(廖晶、戴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