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规划】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驻衡山县第一代表小组调研长江镇居民自建房工作

8月29日,衡阳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驻衡山县第一代表小组到长江镇,开展新建农村居民自建房安全监督与管理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水平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长江镇某新建房屋现场、长江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村镇建设器材室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了解长江镇新建农村居民自建房安全监督与管理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县相关部门和长江镇政府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了长江镇和全县农村居民自建房现状、存在困难和问题以及对农村居民自建房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聂水平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富有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肯定。他要求,人大代表要提高站位和意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做好新时代基层人大服务工作,推进人大工作守正创新。要认真梳理群众意见,归纳总结好调研情况,把亮点成果梳理好、转化好、运用好,促进推动居民自建房监管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度,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居民房屋安全。(廖晶、戴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