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镇:九九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又迎重阳。重阳节前后,长江镇镇、村两级积极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系列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长江镇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前往长江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暖心慰问品,并在敬老院准备了丰盛的中餐,让老人们感受节日的温暖。活动中,人大代表们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叮嘱老人天冷了要注意添加衣服,保重好身体!并将带来的酸奶、饼干、蛋糕等慰问品送到老人们手中,老人们捧着节日礼品,个个布满皱纹的脸上绽放出孩子般的幸福笑脸,心里都乐开了花。


“九九重阳节”是我国社会尊老爱幼的传统节日,长江镇党委政府一直以来积极倡导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镇人大主席唐协国表示,今后还会不定期的过来看望慰问老人,为老人们送关怀和温暖。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开展此次“重阳节”慰问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长江镇党委政府对他们的温暖与关怀,同时也为老人们之间的相互交流搭建了平台,让大家充分感受到敬老爱老的节日气氛,使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