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长江镇:蔬菜基地四季“生金”不断档

12月7日,衡山敬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蔬菜生产基地一片生机盎然。目前,该基地有西兰花、上海青、莴笋等10余个蔬菜品种,基本形成了“四季不断档、常年有蔬菜”的供应格局。

当天下午,记者在蔬菜基地看到,包菜、白菜、芥菜等蔬菜色泽鲜亮,长势喜人。有机花菜、红菜苔,还有冬苋已经大量上市,村民正忙着采摘装筐,准备运往市场。

为确保基地的蔬菜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蔬菜基地在产销对接、畅通流通渠道上下足了功夫。除了供应衡山超市,还主动对接长株潭和粤港澳大湾区,形成了“夏菜粤港澳,冬菜省内销”的销售模式。

据了解,衡山敬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拥有蔬菜生产基地500余亩,“公司+农户”订单蔬菜生产基地1000余亩。

基地负责人蒋水洋告诉记者,在蔬菜基地,一块地至少可以产生3次经济效益,最高可产生7次经济效益,这样的种植模式让蔬菜基地四季“生金”不断档。

2022年,蔬菜基地共为村民发放工资40余万元。

这几天,基地正忙着搭建大棚。新增大棚将用于蔬菜种植和水稻育秧。原来,大棚种植能让蔬菜冬季不受影响,增加其品质。看着正在搭建的大棚,蒋水洋更有信心做好蔬菜种植产业化,让乡亲们靠着种植蔬菜,钱包越来越鼓,日子越过越好。(廖晶、戴玮、刘铭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