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镇:奏响春运交通“安全曲” 共建春运平安“回家路”

临近春节,返乡人员、车辆流量剧增。进一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有效防范和化解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事故风险隐患。长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春运交通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专项行动,切实保障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打造平安、和谐的春运环境

01

高度重视,加强统筹


1月29日,长江镇召开2024年春运工作会议,对春运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专题部署。会议强调,春运期间是人流、物流高峰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落实,切实增强做好春运交通安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早谋划、做好预案,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一失万无”的紧迫感,确保春运平安顺畅。

02

砍青除障,消除隐患


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畅通无阻,长江镇组织各村(社区)道路两旁的树木、杂草进行砍青除障对路面障碍物进行清理。这一举措有效保障了农村公路的安全畅通,为群众提供了出行便利。



03

修补路面,确保安全


确保春运期间群众安全出行,镇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对破损路面及时进行修补。通过填补坑洼、修复破损路面等措施,提高路面的平整度和安全性,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04

加大宣传,增强意识


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遏制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长江镇组织各村(社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等形式,向群众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大家注意交通安全,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出行环境。

05

开展执勤,加强劝导


为维护集市秩序和交通安全。赶集日当天,镇政府联合县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和集市执勤。劝导摊贩规范经营,维护市场秩序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制止和纠正,确保集市交通安全有序。

道路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当前我镇村居民安全出行意识明显增强,道路环境明显好转。

下一步,长江镇将继续紧绷春运交通“安全弦”,进一步扛实责任,强化措施,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第一防线,共建春运平安“回家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