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对比

规模提升。十二五时期,全县累计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195亿元,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62.3%;规模工业企业累计实现总产值442.78亿元、实现增加值121.85亿元,年均分别增长21.38%11.36%2015年,在全市率先推行个转企小升规模式,完成个转企”221户、小升规”13家,全县规模工业企业发展到81家,高新技术企业从无到有发展到6家。

结构优化。2015年,园区工业占规模工业比重为72.2%,较2012年提高32.6个百分点。机械制造、汽车零部件和新材料产业产值占规模工业总产值的35.9%,以衡山汽车、衡山齿轮、恒岳重钢、佳诚新材料、恒信锌钢为重点的优势企业不断壮大,工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基础牢固。十二五期间,县财政累计投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资金超过4亿元,园区完成开发面积5平方公里,建设标准厂房40余万平方米,累计引进规模企业48家,其中建成投产39家,五纵四横主干道全面铺开,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基本完善,园区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弘山科技工业园、创新创业园区“135”工程加紧建设,工业经济发展的基础更加牢固。

相关阅读: